梨园天子

【番外】埃尔隆德的高塔生活2

*阳光照耀在我们相见之时的番外,讲了一些埃尔隆德当年住高塔的内容

*迟到了几分钟的生贺@瑶林琼树 ,瑶瑶生日快乐!


埃尔洛斯将埃尔隆德安置在高塔的第三个月,埃尔隆德生了一场大病。

一般来说,精灵几乎不会生病,选择了精灵命运的埃尔隆德在过去的几千年中一样如此。然而自从林顿灭亡,精灵们被押解到埃兰娜后,精灵们就时常遭受到因外伤所导致的伤口感染所引发的高烧。

埃尔隆德的伤口很严重,除了腹部的那道剑伤外,他的后背被磨的几乎看不到一点好肉。尽管埃尔洛斯为他找到了最好的伤药,可那些狰狞的伤口却还是发炎溃烂并引起了高烧。

由于之前埃尔洛斯灵魂的反复,埃尔隆德现在已经不敢再信任埃尔洛斯了,他害怕此时对他嘘寒问暖的弟弟下一秒又会变成暴虐的小王储。对于埃尔洛斯的警惕,从住进高塔的那一天起,他始终都没能与埃尔洛斯主动说一句话,都是埃尔洛斯单方面对他说话,而且埃尔洛斯所用的语言还是阿督耐克语,这就更令埃尔隆德从心底感到恐惧了。

埃尔洛斯就是小王储因迪扎尔,或者说因迪扎尔的灵魂就是埃尔洛斯,属于埃尔洛斯的五百年记忆只是在灵魂苏醒的那一刻覆盖在他的记忆上的。由于因迪扎尔从未学过精灵族的语言,因此,刚刚得到记忆的埃尔洛斯还不能很好地控制语言表达,他只能在吉尔加拉德与他说起辛达语的时候才会无意识地去用辛达语接话,除此以外,他还是只会说阿督耐克语。

埃尔洛斯忧心忡忡地看着已经熟睡的埃尔隆德,就在刚才,他将额头抵在埃尔隆德烧的滚烫的额头上,试图用同出一源的灵魂去安抚并减轻哥哥的痛苦,然而这样的做法在病痛的折磨下得到的效果只是杯水车薪。

他曾一遍一遍地为埃尔隆德擦拭身体,又嘴对嘴地将埃尔隆德喝不进去的药给他喂了下去。在埃尔洛斯的精心照料下,埃尔隆德的高热终于有了减退的趋势。于是在那天中午,埃尔洛斯尝试着为埃尔隆德喂了些药粥,可刚喂进去一碗,他就把刚才吃进去的粥又全部吐了出来。无奈,埃尔洛斯只得再让侍女们熬一次粥,这次他给埃尔隆德喂的极慢,为了防止粥变凉了,还特意要了个炉子放在屋里,把粥放在炉子上用文火煨着。

吉尔加拉德来时,埃尔隆德已经睡着了。

两人默契地离开了埃尔隆德的卧室,在外面的房间里小声说着话。

“埃尔隆德他怎么样了?”吉尔加拉德率先问道。

“今天烧退了一些,但哥哥还是一直吃不进去东西。我问哥哥需要什么,哪里难受,他依然不搭理我。”埃尔洛斯长叹了一口气道。

“他许是……还在害怕吧。”

埃尔洛斯自然知道他的哥哥在顾虑些什么,而他目前对此也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他揉了揉眉心,化去了些与这副身体的年纪极不相符的愁苦:“我知道……吉尔加拉德,我需要拜托你一件事。”

“你说。”吉尔加拉德说。

“你知道的,现在我还不能长久地待在这里……虽然我很想一直照顾哥哥,可是外面的事情我也需要去处理。”埃尔洛斯说,“我希望你能代替我来照顾哥哥,我会叮嘱那几个大夫都听你的话。”

“我会的。”

“那就麻烦你了。”

第二天一大早,埃尔洛斯就离开了这座高塔。

在那之后,吉尔加拉德就一直坐在埃尔隆德床边。他想要在埃尔隆德醒来时第一时间照顾他,安抚他的心灵,但他一直在床边枯坐了一天一夜,埃尔隆德依旧没有任何苏醒的迹象。

又是一天的上午,吉尔加拉德再也等不下去了。他找到了给埃尔隆德治病的某位大夫,请他过来看看埃尔隆德现在是怎么回事,然而当他回来的时候,推开门就闻到了一股浓厚的血腥气。

一种不好的念头在吉尔加拉德的心头划过,他急忙推开里面的卧室,却见一个妇人跌跌撞撞地从里面快步走了出来。她抬头瞥了吉尔加拉德一眼,就捂着她的右手小臂走了出去。

房间的地板上汇聚着一片血洼,就在埃尔隆德的床边,就连床上也溅上了血迹。而埃尔隆德此时正楞楞地坐在床上,手里拿着一块陶瓷碎片,那碎片上还向下滴着几滴血。

听到吉尔加拉德的声音后,埃尔隆德便松了手。那片陶瓷片也顺着掉在了地上,发出一声闷响。

吉尔加拉德急忙跑过去检查埃尔隆德是否受伤,好在,除了握着瓷片的手上有一道浅浅的划痕以外,没有再添加其他伤痕,那些血迹应该都是刚才那个妇人的,这也让吉尔加拉德放下心来。

“埃尔隆德,是我,吉尔加拉德。你可有受伤?”吉尔加拉德轻轻搂着埃尔隆德低语着,“刚才发生了什么事,怎么我就出去了一会就……”

停了好一会,埃尔隆德才用沙哑的声音回答道:“没事。”

时间回到半个小时前。

因迪扎尔的乳母伊莎贝拉照常来到这里为埃尔隆德更换被褥,然而她却并不知道此时的埃尔隆德已经醒了。

苏醒后的埃尔隆德在察觉到有人类靠近他的时候,几乎是本能的反应,他拿起旁边的一个瓷盘磕在床沿将它摔碎,然后拿到了一块锋利的瓷片,在伊莎贝拉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划向了她的右手。

伊莎贝拉的小臂上被划出了一条不短的伤口,鲜血瞬间涌出。她本能地向后退了几步,远离埃尔隆德来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简短咒骂了几句之后也没有再继续骂下去了。此时的她已经听到了外面有脚步声传来,于是她看着埃尔隆德,强忍着疼痛说道:“狼心狗肺的东西。不知你给我的孩子下了什么咒术,竟让他如此痴迷于你。你害得他差点从马上摔下来摔断了脖子,又害得他沉睡数日几乎死去。你到底还想害因迪扎尔到什么地步才肯罢休!”

伊莎贝拉没有再继续说下去,吉尔加拉德已经推开了房门。她只是愤恨地看了吉尔加拉德一眼,随后便夺门而去。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